谷歌首度發債 旗開得勝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網路搜尋引擎公司谷歌(Google Inc.)首次涉足債市,以相當於擁有頂級債信評等公司的殖利率,發行規模30億美元的債券,償還短期債務。

位在新墨西哥州聖塔菲Thornburg InvestmentManagement Inc.基金經理人艾瑞克森(Lon Erickson)表示,這次發債「對谷歌而言是旗開得勝」。他說:「谷歌資產負債表中有龐大的現金部位,而且錢還不斷地進帳,讓持有谷歌債券的投資人相當放心。」

谷歌趁投資等級企業借貸成本降至約去年11月以來低點之際,涉足債市。根據遞交監管機關的文件,截至去年底止,谷歌現金和有價證券總額達350億美元。上個月接替施密特(Eric Schmidt)職位的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開始增加支出,拓展行動和影音廣告,同時美國和歐洲當局也對這家公司的商業行為進行深入調查。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谷歌將這次發行的公司債均分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