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空四顆行星連珠 百年一遇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5月13日(星期五)黎明前,澳大利亞悉尼上空出現千載難逢的奇妙景觀,水星、金星、木星和火星排列在一起,這是百年以來澳大利亞首次出現的天文現象。

星期五大約5點左右,木星與金星、水星和火星排列在一起,一同出現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天空
金星、木星和水星形成一個小三角,而火星稍微遠一些。悉尼天文臺表示,四顆行排列在一起的奇景非常罕見,通常只會在50至100年出現一次,而且只會在日出之前發生。

悉尼天文臺 高級天文教育工作者 傑弗•瓦特:“非常罕見,上次四大行星聚在一起的現象是在1910年,但它們太靠近太陽了,很難看清楚。”

傑弗•瓦特表示,下一次要見到這種奇觀便要等到2056年了。

天文愛好者星期五一早聚集在悉尼天文臺外面,見證四大行星連珠的奇觀,雖然肉眼可以看到,但專家通常都會建議使用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

天文學家表示,這種天文活動在5月份將持續發生,行星每天都會變換位置,形成各種各樣有趣的花樣。在南半球觀看,要比北半球看得更加清楚。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