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 川普知名度共和黨之首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1日專電)隨著國2012年大選日益增溫,有意挑戰現任總統奧巴馬的共和黨人逐漸浮出檯面。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全國知名度最高的是房地產大亨川普,但其正面形象卻吊車尾。

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目前13位可能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政治人物中,平均知名度為60%,平均形象正面強度分數(Positive Intensity Score)平均為13。

知名度最高的是先前對奧巴馬是否在國出生窮追猛打的川普(Donald Trump)。高達98%的共和黨選民表示認識他;但代表形象的正面強度分數(0至30),他卻拿到鴨蛋。

  前阿拉斯加州長、2008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Sarah Palin)全國知名度高達89%,名列第2;形象分數18,名列第4。

  2008年曾角逐共和黨提名的前阿肯色州長赫克比(Mike Huckabee),知名度和形象均佳。85%的共和黨選民表示認識他;形象分數則高居13位之首,達24。

也曾於2008年角逐提名的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知名度也是85%,但形象分數僅13,剛好及格。

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的知名度雖高達84%,但形象分數僅11,低於平均數。

  已正式宣佈參選的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知名度75%,形象14。

  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的知名度剛好及格,60%,但形象甚佳,以20名列第2。

前明尼蘇達州長巴蘭蒂(Tim Pawlenty)知名度49%,雖不及格,但比年初的40%已有進步;形象分數為16。

前賓州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知名度47% ,形象13。

現任印第安納州長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知名度34%,形象11,都未達平均數。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也是前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全國知名度僅25%,形象16。

喬治亞州企業家凱恩(Herman Cain),全國知名度雖僅24%,但形象以20與巴赫曼並列第2。

在13位可能參選人中,知名度最低的是前新墨西哥州長強生(Gary Johnson),僅19%;形象也只有3,名列倒數第2。

這項民調於4月25日至5月8日,在全國進行電話抽樣訪問,每位可能參選人至少訪問1500位共和黨或親共和黨選民,抽樣誤差正負3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