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現灌礦石粉活雞 每隻被灌約半斤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8日凌晨,在重慶包茂高速巴南收費站,對販運活雞鴨來渝的經營戶進行檢查,查獲灌注重晶石粉的活雞近千隻,貨值金額6萬餘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民眾在重慶主城區部分市場購買的活雞宰殺後,發現其消化道內殘留大量不明物質,擔心食用這種雞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就作了舉報。

5月7日晚,重慶市工商局在重慶市主城的渝黔高速重慶段的八個出道口。檢查發現車牌號為貴C87149和貴CH2859所載活雞嗉囊鼓脹,用手觸摸感覺成沱狀,對兩車的活雞檢查,發現體內所灌物呈麵糊狀。貴CH2859號車上隨機抽取3隻雞剖開雞嗉囊後,發現其所灌物均呈灰色粉狀,粘性較差,質感較重。檢測人員憑感觀判斷為礦石粉。為進一步證實雞體內所灌物的成分,檢測人員提取了雞嗉囊內物質作技術檢測。

檢測發現,證實所檢樣品雞內所灌物主要成份為硫酸鋇(俗稱重晶石粉),含量達66.63%;每公斤雞肉中鎂含量達110毫克,鋇含量達1.1毫克。

食用這種雞是否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尚不明確。據業內人士透露,在活雞中灌注重晶石粉後銷售,主要是為了增加雞的重量,從中牟取經濟利益,一般每隻雞可增加1斤左右的重量。

據貨主吳茂、鄧余忠、吳智慧等人稱,這車雞是從遵義地區梅潭、鳳岡等地收購的,準備運往重慶渝中區菜園壩市場銷售;收購價為每斤14.5元左右,銷售價為15元左右,每隻雞體內所灌礦石粉重量300到400克不等。

資料顯示,重晶石粉又名天然硫酸鋇,產品主要用於石油天然氣鑽井泥漿的加重劑,生產立德粉或作為X射線的屏蔽劑用於醫學、原子能工業、車輛制動材料、包裝帶、高檔油漆、醫院防輻射重力牆等行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