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傷不起』 中國《 甩餅歌》被封神曲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眼下在中國大陸,「傷不起」一詞流行網絡,原因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太多傷不起的事情了。最近一首號稱「打盡一切傷不起」的「甩餅歌」一出,便風靡中國互聯網,被網友們封為網絡年度神曲。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最近,一首《 甩餅歌》風行網絡。這個視頻從4月28號發表之後,在各大視頻網站播放纍積已達上百萬次,相關評論更是數以萬計。

這首僅2分25秒的歌曲,歷數老百姓「傷不起」的各種事件,包括物價上漲,中石化天價茅臺酒事件,法律不公,毒食品等等,一曲打盡2011年以來最熱的24件時事新聞。

「甩餅歌」着力於調侃與批判,迅速得到網友們的熱捧,被稱為真正的神曲。有網友表示,太真實了,現在中國人活著真可笑﹔更有網友對歌詞中「有沒有正義」一句深有共鳴;還有網友總結說,「國計民生,世間百態,天災人禍,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全寫進去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在中共掌控一切的中國,老百姓只有發牢騷的權利,改變不了什麽。可悲的是,老百姓很多時候發牢騷的權利都被剝奪了,比如這位網友就因為評論無法通過審查,從而建議歌詞中應該加入「政府不讓說實話」。

不管如何,2011上半年整個地球都經歴了太多事情,或許《甩餅歌》的結尾,可以「另類的」鼓勵大家好好過日子!「注定不平凡的2011,還有無數等待上演的悲劇,提醒大家要好好的活下去,因為天價墓地你也買不起,不管世界變成什麽樣,傷不起的日子都還要繼續。」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