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被炒的伍龍崗議員面臨鐵窗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大紀元記者江波澳洲編譯報導)在伍龍崗(Wloonggong)地方政府腐敗調查中被解雇的一名議員成為澳洲首個被囚禁的議員。

澳洲廣播公司在線新聞消息,該議員是52歲的吉利歐迪(Frank Gigliotti)。在法警帶他去牢房之際,他問一位法庭官員是否能夠和他家庭說聲再見。在擁抱他的妻子、姐妹和女兒時,他痛哭流涕。法庭得知他已患有癌症。他告訴法庭官員他妻子給他的一個小袋裏是他的藥品。
去年,他在出席紐省反貪獨立公署(ICAC)聽訟時,對會晤伍龍崗議員海伊(Noreen Hay)和發展商維拉(Frank Vellar)一事兩次撒謊。他因此被發現犯有偽證罪,並被判處最高9個月監禁。他還被發現在其法定聲明和反貪獨立公署的一次檢查中撒謊,因而獲罪。吉利歐迪獲準保釋並原定在保釋期上訴。但是他於前一天撤銷了上訴。

唐寧中心悉尼地區法庭的一個法官還駁回了一刑事律師就對吉利歐迪的判決過輕提出的上訴。

鑒於最低刑期為4個月,這名前議員9月即能得到假釋。反貪獨立公署在2007-08年的調查導致他被解雇。公署還建議刑事起訴其他11個當事人;對另外兩人的起訴已被撤銷。吉利歐迪的律師西雷(Jane Healey)女士在庭外稱吉利歐迪在困難的情況下仍然顯示出一個人的尊嚴。她說:「他毫無疑問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為事情的嚴重性負責。」她還提到這個判決對吉利歐迪家庭的打擊。她說:「他的家人肯定為此遭受很大打擊。這些都是巨大的額外懲罰。法院當然也承認這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