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勞資同心打拚 共創成果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週日是五一勞動節,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一大早率相關部會與全國10大工會領袖共進早餐,傾聽勞工心聲與諍言,齊力為建設台灣打拚。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早上到國軍英雄館,舉辦「院長與勞工團體代表早餐會」,全國10大工會領袖共進早餐。

這場早餐會最早緣起是由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公平稅改聯盟、綠黨、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青平台、反貧困聯盟等民間社運團體,邀吳敦義共進「窮人早餐會」,向政府表達工作及貧窮等問題。

但因吳敦義「客人變主人」,邀集更多全國級工會領袖吃早餐,導致社運勞團代表皆表示「不去了」,今天早上的院長早餐會果真1個勞團也沒有。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有邀請勞團代表,但是今天皆未見出席。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保障勞工權益,增進勞工福祉,是政府施政重要目標。歷經多年修法的勞動3法(工會法、團體協約法與勞資爭議處理法)等工作已全數完成,並自今年5月1日勞動節施行,讓勞工能有完整的勞動3權(團結權、協商權與爭議權)。

吳敦義說,政府多次呼籲企業主為員工加薪,讓全國勞工都能分享這段期間辛苦付出的經濟成果。他指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規劃各種求才平台,協助降低失業率。

吳敦義表示,資方和勞方只有同心打拚,才能得到好成果。

出席早餐會的工會團體代表包括全國工人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職業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勞工聯盟總會、台灣總工會、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等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