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暑期戰鬥營 歡迎挑戰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國防部今天向高中職以上學生招手,「暑期戰鬥營,歡迎來挑戰」。國防部規劃於台灣本島、離島辦理金門戰鬥營、澎湖戰鬥營等10場次活動,也首度開放國中生參加戰甲車體驗營。

國防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建國百年規劃的暑期戰鬥營活動內容。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為推動各級學校「全民國防教育」,強化青年學生對國防事務的認知,體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將由國防部主導,規劃自7月4日至29日辦理金門戰鬥營、馬祖戰鬥營、澎湖戰鬥營、傘訓特戰營、鐵甲戰鬥營、兩棲勇士挑戰營、航空戰鬥營、戰甲車體驗營、成功嶺戰鬥營及鐵衛戰鬥營等10場次29梯次的暑期戰鬥營活動。

總政戰局文教處處長池玉蘭指出,國防部自95年舉辦暑期戰鬥營活動至今,廣受歡迎,今年新增澎湖戰鬥營、戰甲車體驗營。此外,也首度開放國中生參加戰甲車體驗營,希望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向下扎根,深化全民國防共識。

國防部也一一介紹10項戰鬥營活動特色。金門戰鬥營將安排參訪擎天廳、體驗戰地民俗文化、戰地歷史回顧等;馬祖戰鬥營安排甲車體驗、砲操教學演練、輕兵器實彈射擊;澎湖戰鬥營安排甲車乘坐體驗、步槍模擬器體驗,及參訪已故歌手張雨生故居等;鐵衛戰鬥營將安排犯罪調查現場體驗、90手槍實彈射擊、擒拿等。

池玉蘭表示,報名採「網路登錄、通訊報名」方式辦理。網路登錄區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會員註冊,時間4月12日至5月6日;第二階段為選擇營隊,時間為5月2 日至5月6日。完成報名資料網路填寫後,列印報名表後,5 月20日前郵寄「各營隊辦班單位」完成報名程序,國防部將會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

不過,有媒體問到,如果偏遠地區學生家中沒有電腦,要如何上網登錄報名?池玉蘭表示,由於一律採取網路報名方式,如果家裡沒有電腦的學生,可以透過學校教官協助上網登錄,報名權益不會受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