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未出庭 醜聞案延期審訊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米蘭6日法新電)意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涉嫌與未成年娼妓發生性關係以及濫權案,今天在米蘭(Milan)開庭審訊。先前案情即已不斷揭露,損及他的聲望。

貝魯斯柯尼本人並未出庭,法官隨即決定,延期到5月31日審訊。本案關鍵人物瑪洛(Karima El Mahroug)外號稱為「偷心魯比」(Ruby the Heart Stealer),今天也未出庭。

在米蘭主要法院大廈召開的這項調查庭,只進行了不到10分鐘。

貝魯斯柯尼透過辯護律師當庭遞交的信函中說,他本有意出庭,但因在羅馬還有「公務」而不克出庭。

辯方表示,將請求美國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Clooney)和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隊球星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出庭作證,以推翻涉案娼妓在偵訊時涉及此2人的供詞。

意大利外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據報也被列入證人名單中。

檢方針對和貝魯斯柯尼一同戴著面具雜交並跳色情舞蹈所列出的33名女性,也可望出庭作證;但瑪洛所聘律師波卡迪(Paola Boccardi)說,「魯比」在本案既不會成為原告,也不是受害者。

波卡迪說:「這將與她一貫所說牴觸,即她並未與總理發生性關性。」

身家億萬的貝魯斯柯尼站上被告席並非首次,過去多年來他因商業利益而遭到調查和審判;但如今是他多采多姿的私生活首次在庭上揭露。

去年率先披露此一醜聞的「每日事實報」(IlFatto Quotidiano)總編輯巴迪拉洛(AntonioPadellaro)在接受訪問時說:「據我所知,沒有任何西方民主政體發生過這種狀況。」

他說:「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貝魯斯柯尼的支持度大幅滑落,他顯然因自己的行為和生活方式而嘗到了苦果。」(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