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募集500萬綠行動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天表示,今年台灣地球日主軸為「綠動心台灣」,除了以募集500萬筆綠行動為目標,還首度和Google Map合作,提供全台環境守護活動,號召民眾落實綠行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上午舉辦2011台灣地球日啟動記者會,宣告4月22日台灣地球日的系列活動展開,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10多個團體代表出席。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陳建志表示,協會約10年前配合世界地球日建立網站,提供平台和資訊來參與這個國際盛會,希望號召大家用行動來幫助地球;不管是前陣子日本遭遇地震、或是人為對環境的破壞,都顯示維護環境的重要性。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夏道緣表示,去年台灣參加國際綠行動募集到261筆,占全球的6.2%,成績相當不錯,今年將目標設定為500萬筆,希望能夠透過大家的號召一起響應。

夏道緣說,為了幫助大家更了解綠行動,在8大綠議題下,各提供3項行動指南,民眾可上網參加,選擇自己可以落實在生活的綠行動並複選,也可透過臉書推廣給朋友,邀請大家一起參加;網站也在今天正式上線,並將在6月底進行統計,公布台灣綠行動總數。

夏道緣表示,今年台灣地球日也首度結合GoogleMap,推出綠行動地圖,將全台各區環境守護組織的活動標示在地圖上,民眾可用議題或地區來選擇自己關心的環境主題,進而參與環保團體的守護行動。

除了綠行動和綠行動地圖外,目前已有約50個環保團體和民間企業參加台灣地球日活動,並在4月到6月陸續推出愛地球講座、綠色市集等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www.earthday.org.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