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伸援手 美各界慷慨解囊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多個救援機構今天表示,日本大災難後,他們已籌募逾2200萬美元款項救助日本,而美國企業也慷慨捐出數百萬美元。

截至下午3時(格林威治時間1700),美國紅十字會(American Red Cross)已籌得1900萬美元,其中160萬美元是透過民眾以簡訊撥打90999、每筆簡訊捐助10美元的方式募得。

美國紅十字會說,這筆錢將送至日本紅十字會,用以醫護、撫慰並濟助流離失所的人。

其它機構方面,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 Foundation)已在全球募集320萬美元,包括美國本土270萬美元。基督教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募得98萬9美元。

與日本有往來的企業也挺身而出。美國奇異公司(GE)表示,將捐款500萬美元協助救災並提供技術諮詢。奇異曾提供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

華爾街巨頭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將捐5億日圓(610萬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捐款1億日圓。

Aflac保險公司也將捐1億日圓。替Aflac廣告配鴨子聲的喜劇演員吉伯特加德弗萊(Gilbert Gottfried),則因以日本災難為梗,亂開玩笑,被公司認為過於低俗而遭開除。

研發FarmVille等熱門社交遊戲的Zynga表示,線上網站玩家捐款100萬美元給拯救兒童基金會。(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