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邦銀行取款機故障 現金被任意提取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澳洲聯邦銀行(CBA)自動取款機(ATM)的網路於3月1日(週二)出現故障,部份銀行的客戶因此而提取非分之財,對此警方表示將付諸行動。

據澳新社消息,由於週二聯邦銀行的自動取款機系統出現技術故障,銀行不得不將他們銀行所有的自動取款機設置為離線模式。這意味著該銀行客戶無法進行帳戶餘額查詢,但仍可以取錢,結果導致一些客戶提取超額的現金,甚而超過他們存款餘額更多的現金。

聯邦銀行的一位女髮言人表示,在悉尼和墨爾本都出現了眾多民眾在自動取款機前排隊,故意提取超出其帳戶存款金額的現金,而紐省警方則收到了數則關於大量現金從40多臺聯邦銀行自動取款機被提走的報告。

當聯邦銀行忙於維修自動取款機的故障時,負責處理此案件的澳洲防詐騙偵緝監察官戴森(Col Dyson)警告說,從自動取款機中提取超額的現金並佔為己有是一種犯罪行為。他在悉尼西部的帕拉馬塔(Parramatta)對記者說:「這種情況下, 他們極有可能犯了詐騙罪而被判處以最多十年的刑期」。他說:「這些人用自己的提款卡在自動取款機上提款,而大多數自動取款機都被設置了監控攝像頭,所以他們的行為都被記錄在案。」

據悉,這次取款機事故是在午飯時間發生的,導致聯邦銀行客戶無法使用聯邦銀行的電話銀行和網上銀行,而且部份聯邦銀行的自動取款機網路也受到了影響,這個事故於週二下午5點30分被修復,聯邦銀行隨後將進行被提走的額外現金回籠工作,和償還那些被收取現金透支費用者的工 作。

另一位聯邦銀行的發言人於週二下午說,那些受到網路故障影響的自動取款機並沒有出現無故或隨機配發現金的現象,他說當時那些自動取款機都處於待機模式。他說:「這意味著那些自動取款機無法查詢顧客的帳戶餘額,所以有些人故意提取了超出他們銀行帳號金額的現金,我們將回籠這部份資金。」

警方表示在悉尼的帕拉馬塔(Parramatta)、費爾菲爾德(Fairfield)及雷德芬(Redfern)等地,都有出現這類的自動取款機事件,而 該事故的消息於週二下午已通過社交網站被傳播開來,戴森說:「那些傳播此消息的人應該知道,他們的行為顯然為我們提供了瞭解他們最終意圖的機會。」

警方和聯邦銀行正在調查此次技術故障的原因,現在仍不清楚被超額提走現鈔的總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