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3DS 日本首賣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6日法新電)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今天在日本推出全世界第1款不用配戴特殊眼鏡的「裸眼」3D掌上型遊戲機。

曾以「超級瑪莉兄弟」(Super Mario Bros)創造傳奇、最近表現卻不甚理想的任天堂,靠著品牌搖錢樹DS遊戲機的眾所矚目3D新版本,盼捲土重來。

3DS」的問世正逢任天堂面臨強敵環伺之際。除了勁敵索尼(Sony),尚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全新挑戰,蘋果(Apple)的iPhone和iPad也瓜分部份電玩版圖。

MF Global FXA Securities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與電玩股票研究主管德菲鮑(Jay Defibaugh)表示,「任天堂期待3DS能在未來5年,撐起整體業務表現。」

「3DS最後是否會黔驢技窮、成為騙錢的噱頭,端看任天堂和第三方合夥人能否發展出創新的電玩型態。」

在競爭對手紛紛迎合所謂較「專業」的電玩市場,推出新產品之後,3DS將測試任天堂核心玩家、及更廣泛3D電玩市場的胃口。

3DS遊戲機售價2萬5000日圓(305美元),將在3月於美歐市場推出。(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