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武器研究遺址 日開挖調查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法新電)日本今天在東京展開挖掘作業,要找尋人類遺骸。挖掘地點涉及第二次世界大戰聲名狼藉的日本生化作戰單位731部隊(Unit 731)。

開挖地點是陸軍軍醫學校及731部隊研究中心遺址。1989年1項建築工程期間,也曾在附近挖出約100人的頭顱與遺骸。

二次大戰期間曾擔任護士的石井(Toyo Ishii)2006年作證指出,在日本投降後,美軍進駐東京前,她曾幫忙掩埋屍體,避免被美軍發現。她說,附近還埋有更多人類遺骸。

當時的厚生勞動大臣川崎二郎(Jiro Kawasaki)見過石井後,於同一年下令挖掘人類遺骸。

當地居民遷離,且公寓和停車場都拆除後,終於能著手挖掘位於新宿區的3000平方公尺土地。

日本尚未正式承認731部隊被控的殘暴行為。歷史學家表示,731部隊曾在佔領地中國,利用戰俘進行細菌武器研究或其他致命實驗。(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