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有6萬名恐怖作戰特種兵力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駐韓美軍司令沃爾特.夏普(Walter L. Sharp)將軍表示,朝鮮擁有20萬人規模的特種部隊;

他透露,這批部隊由執行指定任務(designatedmission )的6萬兵力和14萬「輕步兵(lightinfantry)」組成。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據多位韓國國會議員透露,夏普8日在首爾龍山美軍基地和國會國防委員長元裕哲等朝野國會議員懇談時,做上述表示。

報導指出,朝鮮軍特種部隊兵力結構被駐韓美軍最高統帥披露,這還是第1次。

多位韓國國防委員說,夏普所說的6萬兵力,似乎是隨時可執行高難度特種作戰任務或炸彈恐怖襲擊的全天候特種作戰兵力(special operation forces)中的精銳部隊。14萬輕步兵則是支援SOF或執行滲透等特殊任務的兵力。

1位國防委員說,看來朝鮮的輕步兵和南韓軍隊的特殊戰鬥司令部的概念相似。按照夏普所說,北韓擁有14萬相當於南韓「特戰司」的特種部隊,而且還擁有可執行更高難度任務的6萬兵力。這意味朝鮮特種部隊擁有超乎南韓所預期的戰鬥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