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縮移民 英不歡迎美髮師仲介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7日專電)為減少移民人數,英國內政部今天公布,歐盟以外地區可以移民到英國執業的行業,減少71種,包括美髮師、房屋仲介等都被排拒在外。

其它不得移民到英國的行業還有旅館經理、農場經理、繪圖師等。

根據內政部「移民顧問委員會」(MigrationAdvisory Committee)建議,歐盟以外地區可以申請移民到英國的行業數,由192減到121,人數約減少1/3。

包括護士、教師、土木工程師、金融分析師等仍可移民到英國,但是教育程度必須是大學或相等的學歷。

另一方面,為提振經濟發展,英國政府鼓勵歐盟以外地區富人移民,新的法案提議從今年4月起,只要在英國停留半年就可以申請居留簽證,如果能帶進1000萬英鎊的資金,2年內即可獲得永久居留權。

如果帶進至少500萬英鎊的資金,3年內可以獲得永居證,如果帶進100萬英鎊,則5年內可獲得永居證。這項新法案仍待國會通過。

目前外國投資人必須在英國居住至少5年才能申請永居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