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文】最後的侮辱-蔣介石日記揭谜(九)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

【黄花岗杂志編者按】雖然自蔣介石日記在美國開放閱讀以來,共產黨學者和國民黨學者猶如“趕集”似地穿梭在大陸、台灣和美國各地,他們的閱讀研究成果,更能夠在大陸和台灣通行無阻。但是,這篇文章,目前無論是在大陸和台灣都不能發表。本刊囿於這一實情,決定自本期起予以連載,請海內外的讀者給予關注。

作者:安長林 童瀟竹

第二篇《採訪錄》評點(下)(4)

看清蔣介石真面目的人

蔣早年好色孤僻

人物週刊:蔣介石的婚姻關係是如何發展的?

×××:他的第一任夫人,毛氏夫人,是封建婚姻,包辦的。蔣結婚時15歲。他的妻子比他大好多。毛氏夫人不識字,小腳,蔣對她沒有什麼感情。蔣的第二任夫人是姚冶誠,原來是一個妓女。蔣也不怎麼喜歡姚,蔣的日記裏有大量對姚不滿意的地方,說她只會打牌,他生了病也不照顧他。

蔣的第三任夫人是陳潔如。陳是蔣曾經花過很大力量去追求的一個少女,但是蔣也不滿意,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蔣認為陳潔如不會持家,太奢侈。

最後是宋美齡。蔣一見到宋美齡,就很喜歡,這在他的日記裏有大量記載。對蔣宋婚姻的偏見有幾點需要糾正,一是他們之間的婚姻,是建立在戀愛基礎上的,不能簡單地說是“政治婚姻”。二是蔣在跟宋結婚很久後才入基督教,不是為了追求宋立馬入的。

點評﹕

我們相信,這大概算是中共學者閱讀蔣介石日記的真實成果了。在這篇不短的採訪錄里,除卻被中共學者發現“蔣介石還是不抵抗”,乃是他讀蔣日記的“重大突破”以外,其他一切對蔣的否定甚至是“繼續污蔑”,都是與閱讀蔣介石的日記毫無關係的。老話一句,就是他完全不需要閱讀蔣的日記,就可以這麼干的。就象十九年前,楊樹標教授雖然沒有讀過日記,就能夠對蔣作出與他一樣的“定性”一樣。

我們也願意承認中共學者在這里對蔣夫人宋美齡所表示的尊重,對宋家後人所表達的“美意”,認為他的這一閱讀成果是真實的。因為,對蔣宋間感情婚姻問題,中共學者一反過去不問青紅皂白的蓄意污蔑,而採取“順乎其情”,“明乎其理”的辦法,則非但是聰明的,而且是明智的。何況,諸如承認這些不太重要的小地方,只會對否定必須否定的大地方,有百益而無一害呢?它至少可以“表現公正、籠絡人心”,尤其是對宋家後人而言,其效果確實如此。

當然,宋家出了兩位第一夫人。第一位是孫夫人,曾被稱作中華民國的“國母”,後來因信了共產主義,在俄國就參加了共產黨,於是便和中國共產黨一起去推翻三民主義、顛覆中華民國和消滅中國國民黨了!如此一來,不僅連中華民國的“國母”也不要了,就是想要也做不成了,因為中華民國被她和共產黨一起推翻了!她從此成了“共產革命花瓶中一枝永遠開不敗的紅花”,甚至成了馬列中國的國家副主席。誠如周恩來的名言所稱﹕她“一個人就抵得上二百萬共產黨員”。雖然,當時的中共黨員一共才有四百萬。當然,她的下場也並不好,不僅毛澤東曾“叫她滾”,而且連父母的墳也給共產黨的紅衛兵挖了,尸骨還慘遭了批鬥。而她最後的醒悟表現,則是要求死後睡在她那一雙“反動資產階級”的父母身邊。因為她早已說過,她不配睡在國父孫中山的身旁,臨死前更是堅決不同意睡到共產黨的“八寶山”去。她終於在死前“醒”了過來。然而,在宋躍如夫婦的身邊,她就能夠睡得著嗎?

至於宋家的第二位夫人,蔣夫人宋美齡女士,今日則被大陸真誠的反思學者們稱為“現代中國永遠的第一夫人”。不看別的,只看她曾對我中華民國的偉大衛國戰爭盡過心、出過力,於是,中國人民就會世世代代地紀念她。所以,在這里,中共學者能夠就蔣介石與她的愛情婚姻關係實話實說,我們自然沒有反感的理由,甚至還有好感。(待續)

楊天石《找尋真實的蔣介石》(山西人民出版社 2008年5月出版。編者注)

(轉自《黃花崗雜誌》第34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