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棟出席《紅色賭盤》中文版新書座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撰寫《紅色賭盤》一書的前北京政協委員沈棟,以自身在中國的遭遇,揭發中共高層金權交易腐敗內幕,中文版著作在台灣出版。沈棟近日從英國到台灣,12日舉辦新書座談會,他希望讓人更清楚中共政府的運行方式,了解中共的本質。

《紅色賭盤》作者沈棟,12日在台北舉辦新書座談。他曾在中國經營房地產,也擔任過北京政協委員。前妻是中國女富商段偉紅,與前中共總理溫家寶家族關係良好,一度叱吒官商界。前妻卻在2017年被失蹤,因此決定撰寫書籍給兒子留下參照。

紅色賭盤作者沈棟:「我就覺得因為母親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人之一,我一定要對他坦白,其實所以這本書出書的時候,大概是我前妻被失蹤一年以後,我寫給我兒子的一本書。」

《紅色賭盤》英文版前年發行,書中記錄中共官場腐敗內幕,引起西方社會關注。沈棟回憶《紅色賭盤》出版前,被失蹤的4年的前妻突然致電要求他不要發行。

沈棟:「(段偉紅)她就要求我不要出這本書,當然也說了一些恐嚇性的語言,我相信她打這個電話是有劇本的,共產黨是給了她劇本,就說你說啥對吧。我相信她可能旁邊還坐著人。」

前妻「被消失」,與香港反送中事件啟發,沈棟決定出版《紅色賭盤》一書,意在讓人們認清中共本質。而台灣是唯一能發行中文版的地區,但許多出版業者其實不敢碰觸。

沈棟:「本來是趕著想在去年的2月份就出版,後來你們遠東集團在大陸給罰了6個億,說吃我的飯不能砸我的鍋,對不對?共產黨的語言。那麼後來他們就撤了,然後中文版就一直到今周刊勇敢的往前走了一步。」

對於台灣面臨中共威脅,但卻有部分台灣人對中共認識不清,他坦言,就像許多中國人直到經歷動態清零,才被鐵拳「砸醒」。他也舉例中共上千枚導彈對準台灣,但過去幾年,台灣還持續提供導彈必須的晶片給中國,讓他覺得無法理解。沈棟也以自身經歷,喊話台灣不要懼怕中共。

沈棟:「我覺得台灣我希望你們(不要)覺得一天到晚談個什麼事情,就怕把老共給得罪,老共不用你得罪,老共就想把你消滅了,你得不得罪它都想把你消滅,沒什麼區別的,你就硬氣點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