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文】最后的侮辱-蒋介石日记揭谜(九)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

【黄花岗杂志编者按】虽然自蒋介石日记在美国开放阅读以来,共产党学者和国民党学者犹如“赶集”似地穿梭在大陆、台湾和美国各地,他们的阅读研究成果,更能够在大陆和台湾通行无阻。但是,这篇文章,目前无论是在大陆和台湾都不能发表。本刊囿于这一实情,决定自本期起予以连载,请海内外的读者给予关注。

作者:安长林 童潇竹

第二篇《采访录》评点(下)(4)

看清蒋介石真面目的人

蒋早年好色孤僻

人物周刊:蒋介石的婚姻关系是如何发展的?

×××:他的第一任夫人,毛氏夫人,是封建婚姻,包办的。蒋结婚时15岁。他的妻子比他大好多。毛氏夫人不识字,小脚,蒋对她没有什么感情。蒋的第二任夫人是姚冶诚,原来是一个妓女。蒋也不怎么喜欢姚,蒋的日记里有大量对姚不满意的地方,说她只会打牌,他生了病也不照顾他。

蒋的第三任夫人是陈洁如。陈是蒋曾经花过很大力量去追求的一个少女,但是蒋也不满意,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蒋认为陈洁如不会持家,太奢侈。

最后是宋美龄。蒋一见到宋美龄,就很喜欢,这在他的日记里有大量记载。对蒋宋婚姻的偏见有几点需要纠正,一是他们之间的婚姻,是建立在恋爱基础上的,不能简单地说是“政治婚姻”。二是蒋在跟宋结婚很久后才入基督教,不是为了追求宋立马入的。

点评﹕

我们相信,这大概算是中共学者阅读蒋介石日记的真实成果了。在这篇不短的采访录里,除却被中共学者发现“蒋介石还是不抵抗”,乃是他读蒋日记的“重大突破”以外,其他一切对蒋的否定甚至是“继续污蔑”,都是与阅读蒋介石的日记毫无关系的。老话一句,就是他完全不需要阅读蒋的日记,就可以这么干的。就象十九年前,杨树标教授虽然没有读过日记,就能够对蒋作出与他一样的“定性”一样。

我们也愿意承认中共学者在这里对蒋夫人宋美龄所表示的尊重,对宋家后人所表达的“美意”,认为他的这一阅读成果是真实的。因为,对蒋宋间感情婚姻问题,中共学者一反过去不问青红皂白的蓄意污蔑,而采取“顺乎其情”,“明乎其理”的办法,则非但是聪明的,而且是明智的。何况,诸如承认这些不太重要的小地方,只会对否定必须否定的大地方,有百益而无一害呢?它至少可以“表现公正、笼络人心”,尤其是对宋家后人而言,其效果确实如此。

当然,宋家出了两位第一夫人。第一位是孙夫人,曾被称作中华民国的“国母”,后来因信了共产主义,在俄国就参加了共产党,于是便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去推翻三民主义、颠覆中华民国和消灭中国国民党了!如此一来,不仅连中华民国的“国母”也不要了,就是想要也做不成了,因为中华民国被她和共产党一起推翻了!她从此成了“共产革命花瓶中一枝永远开不败的红花”,甚至成了马列中国的国家副主席。诚如周恩来的名言所称﹕她“一个人就抵得上二百万共产党员”。虽然,当时的中共党员一共才有四百万。当然,她的下场也并不好,不仅毛泽东曾“叫她滚”,而且连父母的坟也给共产党的红卫兵挖了,尸骨还惨遭了批斗。而她最后的醒悟表现,则是要求死后睡在她那一双“反动资产阶级”的父母身边。因为她早已说过,她不配睡在国父孙中山的身旁,临死前更是坚决不同意睡到共产党的“八宝山”去。她终于在死前“醒”了过来。然而,在宋跃如夫妇的身边,她就能够睡得着吗?

至于宋家的第二位夫人,蒋夫人宋美龄女士,今日则被大陆真诚的反思学者们称为“现代中国永远的第一夫人”。不看别的,只看她曾对我中华民国的伟大卫国战争尽过心、出过力,于是,中国人民就会世世代代地纪念她。所以,在这里,中共学者能够就蒋介石与她的爱情婚姻关系实话实说,我们自然没有反感的理由,甚至还有好感。(待续)

杨天石《找寻真实的蒋介石》(山西人民出版社 2008年5月出版。编者注)

(转自《黄花岗杂志》第34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