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愛找健康資訊 鮮少查來源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路透電)根據今天1項國際調查,隨著民眾假期後返回工作崗位,線上搜尋健康資訊的人數料將飆升,但鮮少有人會查看資料來源

據民營醫療保健機構「保柏」(Bupa)委託倫敦政經學院(LSE)研究的報告指出,隨著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到2012年料將勝過個人電腦,更多健康資訊將能透過網路取得,而且途徑比以往還多。

「保柏健康把脈」調查(Bupa Health Pulse)訪問超過1萬2000名民眾,他們分別來自澳洲、巴西、英國、中國、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墨西哥、俄羅斯、西班牙以及美國。調查發現,81%會利用網路搜尋健康、藥品或就醫情形等相關資訊。

根據調查結果,俄羅斯人搜尋線上健康資訊的人數最多,其次是中國、印度、墨西哥和巴西。法國人數最少。

調查也發現,68%的受訪者會利用網路搜尋特定藥品的相關資訊,近4成線上搜尋其他患者的抗病經驗。

倫敦政經學院資深研究人員麥岱德(David McDaid)說:「新科技正幫助全球更多人進一步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做出更明智的決定。然而,大家務必確保查到的資訊會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更差。」(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