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漲 豐興鋼筋漲300元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3日電)豐興公司今天開出本週盤價,鋼筋及廢鋼收購價上漲新台幣300元,型鋼漲500元;豐興鋼筋盤價每公噸2萬1300元,型鋼2萬2600元,廢鋼收購價1萬3700元。

國際廢鋼行情部份,居國內進口大宗的美國普級 (貨櫃)廢鋼報價上週為每公噸450美元,小漲5美元;日本H2級廢鋼則為475美元,上漲15美元;至於美國大船廢鋼因節日關係未報價。

豐興表示,本週各式鋼品行情上漲,主要是受原物料鐵礦砂、煤等價格波動較大影響,另外歐美地區寒冬,大風雪造成鋼品收集和運輸困難,天氣因素也左右行情價格。

此外,中鋼盤價改成季報,今年首季按照12月底的價格銷售,1月中將公布3月盤價,在預期上漲心理影響下,間接推升鋼鐵價格上漲。

豐興指出,天氣異常形成不確定因素,目前更無法確定歐美大風雪何時趨緩,影響價格的時間長短還需要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