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華情”演唱會流產 引發思考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不久前,中共中央電視臺的主打節目“中華情”演唱會在加拿大多倫多遭遇滑鐵盧,在經過兩個月的大力宣傳後突然被宣佈取消。這引起了很多華人的思考。有關評論認為,中共官方的意識形態在海外華人中已經越來越沒有市場了。

據了解,這場名為“中華情—親情中華—歡聚多倫多”的大型演唱會,是由中國僑聯和中共中央電視臺聯合主辦的。主辦者強調,演唱會得到了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

但不久前,主辦者突然宣佈,由於售票不順利、贊助款沒有到位,演唱會被迫取消。據報導,組委會預期的理想售票目標是4萬張,但實際僅賣出8千張,而且這其中的7千張還是通過社區團體的渠道銷售的,水分很大。主辦方還提到,贊助費沒有到位也是原因之一。

這個事件引起了海外華人的熱議和思考。有網友談到,我熱愛中華民族,但我不會去看這樣的政治秀!我願意花70塊錢聽交響樂,但不會花20塊錢看這樣的政治秀。也有網友說,其實這是好事,起碼人們明白了假“愛國之情”、撈取真金白銀不如以前那麼容易了。

還有網友提出,那些所謂的“愛黨愛國”人士為何不去贊助“中華情”演唱會,為何不“救場”呢?對此,專欄作家趙靜芝認為,主辦方是想藉推廣“主旋律”的名義來賺錢,同時也藉此向中共示好,在海外擁共華人社團中出風頭。可是,這個所謂的海外擁共社團本來內部就充滿矛盾,誰也不想讓別人搶了自己的 “風頭”。在這種情況下,誰會去“救場”呢?

趙靜芝還談到,這個演出被取消,說明今天的海外華人已經成熟起來了。

時事評論員黃河邊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中華情”的結局和網絡評論顯示出,中共官方的“主旋律”在海外華人中沒有市場。

新唐人記者李謙、周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