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油砂無直接致癌作用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

油砂產業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支柱產業,但一直以來因為油砂開採對於環境的污染和人體健康的危害受到各界指責。不過最近加拿大權威研究部門的一份報告讓阿爾伯塔政府的壓力減輕了不少,他們的研究發現,油砂並沒有直接的致癌作用。

這份由加拿大皇家學會的七名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公布的報告稱,沒有“可信的證據”證明油砂礦會造成附近和下游區域居民的癌症發病率上升。報告還稱,目前阿薩巴斯卡(Athabasca)河目前的污染狀況尚不嚴重。

不 過,這個獨立於政府,公司或非政府組織的研究小組依然警告稱,對於那些未在阿爾伯塔或者聯邦政府管理下私自開採的油砂礦,依然有相當大的風險。報告呼籲, 阿爾伯塔和聯邦政府必須向公眾展現出對於油砂礦行業的管理能力,對於油砂礦行業目前和未來的發展需要有一個明確的思路和職責。

儘管有對政府批評的內容,但阿爾伯塔環境部長羅布倫納(Rob Renner)還是表示對這份報告十分歡迎。他認為這份報導對於省政府制定油砂產業政策和更好地管理油砂礦行業,具有十分重要的參考價值。
新唐人記者 石緣 蘭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