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油砂无直接致癌作用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

油砂产业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支柱产业,但一直以来因为油砂开采对于环境的污染和人体健康的危害受到各界指责。不过最近加拿大权威研究部门的一份报告让阿尔伯塔政府的压力减轻了不少,他们的研究发现,油砂并没有直接的致癌作用。

这份由加拿大皇家学会的七名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公布的报告称,没有“可信的证据”证明油砂矿会造成附近和下游区域居民的癌症发病率上升。报告还称,目前阿萨巴斯卡(Athabasca)河目前的污染状况尚不严重。

不 过,这个独立于政府,公司或非政府组织的研究小组依然警告称,对于那些未在阿尔伯塔或者联邦政府管理下私自开采的油砂矿,依然有相当大的风险。报告呼吁, 阿尔伯塔和联邦政府必须向公众展现出对于油砂矿行业的管理能力,对于油砂矿行业目前和未来的发展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职责。

尽管有对政府批评的内容,但阿尔伯塔环境部长罗布伦纳(Rob Renner)还是表示对这份报告十分欢迎。他认为这份报导对于省政府制定油砂产业政策和更好地管理油砂矿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新唐人记者 石缘 兰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