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馬來西亞太陽能廠房啟用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友達光電今天在馬來西亞舉行AUO SunPower廠房落成典禮,整體興建工程將在2013年完工,預計未來每年可產出超過14億瓦 (1400megawatts)的高轉換效率太陽能電池。

友達與SunPower合資設立的AUO SunPower廠房落成,今天由友達董事長李焜耀、馬來西亞總理DatukSeri Najib、SunPower公司執行長Tom Werner,以及麻六甲州州長Datuk Seri Ali Rustam共同啟用。

AUO SunPower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南方素有太陽谷之稱的麻六甲地區,整體興建工程將持續進行到2013年,目前已小量試產,預計完工後每年將產出超過14億瓦的高效率太陽能電池。

AUO SunPower的廠房設計為兩棟式建築,總面積達10.8公頃 (10萬8000平方米),相當於7個美式足球場的面積,能提供28條太陽能電池產線同時運作;AUOSunPower自今年10月試產成功迄今,總產出已達500萬瓦,太陽能電池轉換效率最高可達2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