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定位奏功 119救輕生者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4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文山區有1名婦人昨晚留下遺書離家出走,走到山區欲自殺,119勤務指揮中心藉著婦人的手機最後發話地點,及時找到婦人,送到醫院救回生命。

吳姓男子昨晚向勤務中心報案指稱,他的妻子意圖輕生,留下遺書後不知去向,希望消防局幫忙,利用他妻子手機的訊號,查出去向。

勤務中心向電信業者聯繫後,查出最後發話的地點在文山區指南路3段34巷,勤務中心管制員隨即指引救護車到達現場,在路旁找到奄奄一息的婦人,隨即送往萬芳醫院急救。

消防局指出,如果發現周遭的人有自殺行為或傾向,應正確使用報案工具,將有助掌握黃金救援時間,市話撥打110、119可以馬上精準定位,避免報錯地點;手機可撥打110、119,如果沒有訊號,可打112,藉由跨網的方式求救。

消防局表示,民眾如果遇到困難,可洽詢台北市自殺防治中心,網址http://tspc.health.gov.tw/links.html;諮詢專線為1999轉8858(幫幫我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