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拖病體入監 在野憂恐違法引對立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應不應該拖著病體服刑,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今天指出,高雄監獄之前曾經決定拒收吳淑珍,質疑法務部程序違法,擔心激起更大對立,不過,法務部回應,執行檢察官和監所都依法執行判決,沒有違法。

吳淑珍被判11年定讞,高檢署敲定如果發監,將會在臺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執行。然而,民進黨團質疑法務部越權,對發監執行下指導旗。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我們(高雄)燕巢的監獄,其實不久之前,早就已經開會,說他們要拒收了。收不收監的權限,拉高到高檢的專案小組會議去定調,所以事實上它的程序,已經是一個違法的程序。」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法務部這些執行人員,根本就不敢去違抗他們做政治算計,在這種情況下入監,恐怕會挑起更大的對立。」

法務部回應,執行檢察官和監獄都會考量受刑人的身體狀況,沒有違法。不過扁家人都表示,很擔憂吳淑珍病況,希望檢方不要貿然執刑發監。

目前高雄地檢署準備向臺大和高醫調病例,然後向由中國醫的醫療小組評估,培德醫院收監與否,或者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