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辦論壇 總結華裔參選經驗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大多倫多地區各個市政新一屆的市議會上週已經開始運行了。這次市選,我們華裔候選人的成績相當突出。為了總結華裔參選的經驗得失,幾個社團在週末舉辦了一個論壇。

論壇由平權會、平權會多倫多分會、港加聯、公民動力以及城市族裔關係聯盟,5個團體共同主辦。當天有16名候選人和他們的競選團隊參加。

活動主辦方之一港加聯李樹德:“我們想了解候選人成功的因素,看社區怎樣提供更多支持。”

主辦方已經向參加這次市選的40多名華裔候選人發出了調查問卷,目前收回16份,包括8名勝選者及8名落選者。他們中大多數表示參選目的是服務社會,和爭取公義。而成功的主要原因是與選民直接接觸,以及有一個投入的義工團隊。

觀察人士認為,華裔投票率高,華裔候選人有熱情,懂得運用媒體都是成功的因素。

活動主辦方之一公民動力文世昌:“他們懂得用臉書,懂得用電子郵件,以前候選人沒有用過,現在候選人這樣用,用得很成功。”

在10月25號揭曉的安省市政選舉中,大多倫多5個城市的44名華裔候選人中,有14人成功當選,創下歷年最好成績。週末論壇的主辦方表示,候選人在會上提出許多有價值的心得體會,他們將總結後與公眾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