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日前夕 高耀潔再揭中國血禍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共官方稱,到10月底止,中國共有6萬多人死於艾滋病。選在世界艾滋日前夕,素有「中國防艾第一人」之稱的高耀潔醫師,第一次在台灣出版新書,希望在兩岸交流頻繁之際,把中國的艾滋真相傳向更多的華人讀者。雖然高耀潔年事已高,無法來臺,不過仍透過電話在新書發表會上發聲,許多台灣專家學者也到場表示支持。

博大出版社台灣部社長 洪月秀:「如果她這幾本書,沒有發表,沒有出版的話,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

高齡八十三歲的高耀潔醫生,要把從中國帶出來書稿中,最重要的一本與華人觀眾見面。

中國艾滋問題關注專家高耀潔:「由於我身體的原因,無法親自到會,表示抱歉。」

台灣傳播界、醫界的專家和艾滋關懷團體都出面相挺。

北醫艾滋病中心主任廖學聰:「東歐地區,還有中國大陸是全球艾滋病毒感染者增加最快速的地區,中國經歷了血災之後,進入毒癮者散播,性行為散播,顯然他的情況,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輕微,他們國家通報個案只有二十幾萬例,不過我們相信,他比二十幾萬例還要更多。」

三百多頁的文字和照片,高耀潔把中國「血漿經濟」裡,被掩蓋的疫情,與艾滋上訪者、孤兒的心酸,真實記錄。

中國艾滋問題關注專家高耀潔:「我不是艾滋病人,我也不是(艾滋病人的)家屬。我跟艾滋病沒關係。也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而且我並沒有要政府一分錢。政府對我這個態度是絕對不可想像的。」

關注中國艾滋病血禍真相14年,高耀潔獲得國際多項殊榮,但在當局壓力下被迫離開家鄉,她預計要出版三本新書,希望用真相,喚起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