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上萬軍警圍剿貧民窟毒販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11月28日,巴西警方出動直升機和裝甲車,並在2600多名軍隊士兵的配合下,對盤踞

在里約熱內盧貧民窟內的販毒集團展開了圍剿行動。

清剿行動首先集中在里約熱內盧的克魯賽羅鎮貧民窟。大約1萬7千5百名警察和部隊士兵在裝甲車和直升機的配合下與盤踞在貧民窟內的販毒團夥展開激烈交火,當地居民形容場景“有如戰爭爆發一般”。警方於28日成功佔領了販毒集團作為藏匿地點的阿萊芒貧民窟,逮捕了多名販毒團夥成員,並繳獲了10噸可卡因和大麻,另外還有販毒團夥藏匿的大量重型武器。

裡約州安全部長霍賽-貝爾特拉姆(JOSE MARIANO BELTRAME)說,“毒品戰爭還沒有結束,我們並沒有解決所有的問題,道路還很漫長,不過我們已經查展開了關鍵的一步。”

他說,“阿萊芒貧民窟是邪惡的核心。它是里約熱內盧犯罪份子們聚會的地方,我想(佔領它)這對警方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勝利,對犯罪份子們來說無疑是致命的打擊,因為他們失去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據點。”

巴西即將主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以及2016年奧運會,當局表示,這一波對黑社會的強力掃蕩就是希望加強城市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