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選票流失 2012馬連任危機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國民黨驚險守住北北中三都,前一天沒有公開談話的馬總統,今天臨時增加行程,主動回應選舉結果,對於五都總得票數還輸民進黨40萬票,馬總統檢討認為是第三勢力拉走選票,不過和2008年總統大選相較之下,五都選舉國民黨流失近120萬票,已經足以威脅他的連任之路。

投票隔天,馬總統臨時追加行程,到故宮看展覽,還特別安排受訪點,主動拿起準備好的麥克風,對五都選舉發表談話。

總統馬英九
“之所以強調勿驕勿餒因為五都當中我們三勝兩敗,這次有一些地方出現了第三位候選人,造成了一些吸票的效應。但是這位候選人的政見跟我們國民黨幾乎一致的。選前選情告急,選後勉強保住三都,是不是一顆子彈的威力發酵? ”

總統馬英九
“意外地出現了槍擊事件,我們中國國民黨在第一時間,就要求從上到下大家都不要,消費利用或操弄這一次的槍擊事件,對選舉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干擾。”

雖然五都板塊沒有移動,不過贏得驚險,馬總統的臉上沒有喜悅之情,就五都總得票數來看,國民黨面子掛不住,只得到336萬多票,比民進黨377萬票還要少了40萬票。

對比2008年橫掃全軍,才過2年風光不再,臺北市流失21萬票,新北市跑掉24萬票,大臺中少了14萬票,南二都更慘,選情崩盤一口氣消失近60萬,加總算起來,失掉近120萬票。

東華大學教授施政鋒
“我看大概就是低空飛過啦,他整個兩年來的政績,其實不是那麼亮麗的。”

政治評論家陳立宏
“執政兩年半他少了兩百萬票,這樣算起來的話,在2012年民進黨,有沒有可能嬴得總統大位,我認為是不無可能的。”

五都選舉被視為馬總統的期中考,從成績看來低空飛過,暫時被民眾留校查看,如果再拿不出政績,恐怕連任之路是岌岌可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