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小夥跳江救人身亡 萬人上街弔唁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 11月9日凌晨,昆明市桃源街盤龍江邊,23歲的酒吧服務員周鑫見到有人落水,沒有猶豫,迅速脫下外衣勇敢地跳了下去,給身處江中的女子帶去了一絲溫暖。可惜的是,周鑫隱沒在了漂著水草的江水裡,被打撈上岸時,已停止了心跳、呼吸。人們讚揚“周鑫,你是80後的驕傲!”

據《雲南網》報導,13日,在周鑫生命遠逝的地點,黃色和白色的菊花瓣順水而下,岸邊翠柏挂著無數朵白花。前來祭奠周鑫的市民站滿了桃源街盤龍江兩岸,萬人空巷。在臨時設置的弔唁臺前,80歲的老大爺來了、5年級的學生來了、一位殘疾人滑著滑板車來了……市民紛紛排隊獻上菊花、鞠躬、捐錢、淚別周鑫,道聲:“周鑫,好樣的,一路走好!”

10點15分,一位80歲的老大爺拄著枴杖前來弔唁,人們特意為他讓出了通道。他坐在長凳上,淚水滴落,不時用手擦拭著眼睛。他家住在塘子巷,知道周鑫救人犧牲的消息後,難過地為周鑫落淚。
  
“他跟我孫子一樣大小,我就是想來送他一下,捐點錢表示一點心意!”他一手拄著枴杖,一手慢慢從上衣口袋裡掏出5元錢,“我是吃著國家補助的,就捐5塊錢。”
  
送別人群絡繹不絕,人們就不想離開,只想多看一眼勇敢的帥小夥周鑫。
  
李女士的家在昆明海口,她一大早就趕到了昆明。她說,當時看到新聞時第一個反應就給在昆明打工的兒子打電話,讓兒子遇事不要管,保護好自己,現在她很後悔當初的說法,而是希望兒子學習周鑫的精神。
  
周鑫的同事來了,胸戴白花,三鞠躬,個個含淚,高喊:“周鑫的兄弟姐妹願你一路走好!”
  
一位大媽說:“我與周鑫素不相識,知道他救人的事後,我這幾晚上都流淚為他祈禱。我兒子得病走了,那一年我都沒上班。周鑫為了救人走了,我要來看看他。”
  
一位坐著自制滑板車的殘疾人,從擁擠的人群中靠手觸地滑了過來。
  
一位小學5年級男孩跟著父母前來,對周鑫哥哥說一聲,“走好!”小朋友說:“我要學習周鑫哥哥勇敢、樂於助人的精神。”
   
到11點半,桃源廣場送別周鑫儀式結束,但前來捐款祭奠的市民仍絡繹不絕。據了解,祭奠市民共捐款93,180元。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