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教師罷課被捕 學生罷考聲援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江蘇徐州沛縣一個星期以來,陸續有多所中學教師罷課,其中有老師因此而被警方帶走。正值期中考的學生將考試卷撕毀,以罷考來聲援被抓走的老師。據了解,教師罷課是因為薪資被長期拖欠。

8號開始,沛縣一中老師罷課,緊接著下午其他當地所有的公辦學校,包括沛縣中學、沛縣第一、第二中學、湖西中學等教師都跟著罷課,有數千名學生受到影響。

13號是當地學校期中考試,學生自行發考卷沒有老師監考。由於沛縣第一中學一位江老師被地方當局以「維持秩序」為名抓走,該校全體學生罷考以示抗議。校園內,處處可見被學生撕毀後往下拋的考卷。其他高中的學生也以罷考表示對老師罷課事件的不滿。

一位家住第二中學旁的初中李姓教師表示,許多陪讀的家長到學校了解情況,對於事件發展長達一週感到非常擔心。

李老師:「昨天晚上的時候聽到他們學校裡面好像叫各班的班長和學校的幹部等等去開會,誰知到會具體怎樣了。」

據了解,高中老師罷課是由於當局實行以績效工資取代老師所有福利待遇的新政策,但取消福利待遇被後績效工資遲遲不發。另外,大部分老師的工資都被拖了一年之久。

李老師:「他是說學校裡面就是沒錢,一方面搞建設沒錢,好像就是打欠條啦等等。外面可能有不同的看法說老師無論怎麼樣也不能罷課,可是呢我還是比較體諒我知道高中的辛苦和現實無法說出的痛苦」

記者聯繫各校教務處電話都無人接聽。沛縣教育局長及副局長也都聯繫不上,工作人員則說目前已經恢復正常上課,但未經證實。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陳怡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