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戶外二手煙 仍會傷小孩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許多吸煙的家長認為只要不在室內吸煙,小孩就不會吸入二手煙。但德國最新研究發現,即使家長只在陽台、花園等戶外吸煙,小孩還是有可能受影響。

新華社發自柏林報導,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流行病學與社會醫學院3年來調查了2660個4歲以下嬰幼兒的家庭,其中48%的家庭至少有1名吸煙者。

調查顯示,煙民家中57%的孩子尿液中發現了尼古丁代謝殘留物可替寧(cotnine),其中22.7%的尿液達到每毫升超過40納克可替寧的較高水準。

研究指出,上述吸入二手煙的小孩中,有231名家長聲稱自己從不在室內吸煙。研究人員說,嬰幼兒往往會跟在家長身邊,因此只在戶外吸二手煙也不能完全避免孩子受二手煙氣影響。

另外,車內吸二手煙、與孩子散步時吸二手煙等都是容易被忽視的環節。

研究認為,有家長在室內吸二手煙的小孩受二手二手煙的影響最大。有些家長認為,只要在晚上睡覺前開窗透氣或只在家裡某一間房內吸二手煙就可以了,但這些都無法避免小孩接觸二手二手煙,因此應重視吸二手煙對嬰幼兒以及青少年的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