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足壇黑幕入國家隊要付費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足球近年來因高層官員監管不力,導致「踢假球」盛行。香港明報報導,中國足協前任專職副主席謝亞龍受賄及操縱打假球細節,顯示中國足壇腐敗程度令人震驚。

年輕球員要入選國家隊最少要「進貢」人民幣10萬元(台幣約48萬元),足協高層還操縱全運奪冠及中超奪冠保級,甚至在國家隊的多次國際比賽上,足協也利用「小金庫」賄賂外國球證,以操縱比賽成績。

被稱為「龍王」的謝亞龍,最近已被北京公安局立案調查。謝亞龍和早前被拘的「前足協一哥」南勇及副主席楊一民目前均被羈押在瀋陽看守所。謝亞龍被立案偵查,與足協有「小金庫」有關,「小金庫」還涉及操縱國家隊各級球隊的國際比賽,用以賄賂裁判和對方官員。

去年9月30日,中國男足主場以4比1「擊敗」非洲博茨瓦納隊後,博茨瓦納足協內部就傳出「領隊收受中方賄賂7萬美元,讓博茨瓦納輸給中國隊」的消息,而該國還向國際足協投訴。

雖然事件最終獲得平息,但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國警方掌握的足協高層操縱比賽線索中,賭博賺錢才是操縱國際賽的最終目的。

謝亞龍和南勇等人還涉嫌操縱大陸國內聯賽,有球隊為了爭奪冠軍而向足協高層行賄,而有關高層在拿到錢後會示意主管裁判的負責人通過委派「官哨」達到目的,然後他們再共同分贓。

謝亞龍在2007至2008年,全權操縱國家隊入選球員的資格,當時除一些有實力的球員外,其他一些「邊緣」國腳、一些默默無聞的球員突然入選國家隊。據悉,這些人都是透過當時的國足領隊蔚少輝,在送出巨額的「進隊費」後才穿上了「國腳」球衣。

「這些球員能夠進入國家隊,都是謝亞龍親筆將他們的名字劃圈寫進國家隊名單中,然後轉交給國家隊教練組。」一名中超球員透露,很多球員都清楚,進隊費最低是10萬元,有球員為入國家隊交出30萬「黑金」,這筆錢被幾個足協高官瓜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