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擬發債 提高股利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 Corp.)因過多資金在海外,有意在今年發行債券,以支付股利和實施庫藏股。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將尋求在不危及債信評等的情況下,籌集最多的資金。

董事總經理布雷迪(Jason Brady)表示,微軟可募資至少50億美元,而不致對信評造成衝擊。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正面臨將公司高達368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以股利或庫藏股形式,返還部份給投資人的壓力。

微軟在海外的大多數資金,一旦匯回國內將繳稅。鑒於信評為投資等級的發債成本近歷史低點,家得寶(Home Depot)和戴爾電腦(Dell)已在本月發行債券,微軟可望跟進。

布雷迪表示:「他們顯然認為股價正便宜,發債成本也不高,乾脆發行債券。」

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可能在公司會計年度結束前發債,也可能最早在這個日曆年度有動作。微軟的公司會計年度在明年6月結束。

微軟13日收盤勁揚1.26美元或5.3%,報25.11美元,創去年10月23日以來最大漲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