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免費A片電郵藏病毒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防毒軟體公司今天警告,有電腦病毒透過電子郵件,提供收件端下載「免費色情電影」或文件。

  防毒軟體公司McAfee Labs表示,“Here you have”病毒攻擊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用戶。這封含有病毒的電郵,以主旨欄寫有的Here you have命名。

  電郵內含1個標榜提供分享PDF文件或電影檔案的連結,但當收件端一點選連結,事實上就啟動了病毒。

  McAfee表示,病毒一啟動,蠕蟲會企圖將含毒電郵轉寄給收件端的所有聯絡人。

  除此之外,它也會試圖解除收件端電腦上的防毒系統。

  另一家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就該公司所稱的VBMania病毒升高威脅等級。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這個病毒昨天造成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有線電視巨擘Comcast的伺服器大當機。(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