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航機再發機翼擦地 全線停飛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即黑龍江伊春空難後不久,擁有25條航線的華夏航空,上週六(8月28日)又發生機翼擦地嚴重事故,在外界輿論的壓力下,直至今日才勒令全部停航,直至另行通知。

8月28日凌晨1時59分,華夏航空CRJ200/B-3001號機在執行編號G52744(石家莊至貴陽)航班時,在貴陽機場覑陸過程中發生機翼翼尖擦地的嚴重不安全事件,暴露出公司運行安全存在重大隱患。

對華夏公司進行安全監察,結果顯示公司存在安全風險治理不及時、不徹底、運行缺乏有效控制、安全管理不健全等問題。在舆论压力下,勒令華夏航空立刻開展安全整頓並接受調查,何時恢復運行,根據檢查結果另行決定。

內地航空公司停航,以往也有先例,08年12月,內地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奧凱航空因資金問題而遭停飛,當時公司負債高達二億元。09年3月,第二家民營航空東星航空也因為“欠債太多,無力償還”被暫停航空經營許可。

分析人士稱,上月24日河南航空公司客機在黑龍江伊春墜機,造成42人死亡、54人受傷,引起外界對中國民航安全的關注。也逼不得已讓中國對大眾有個交待,因此華夏航空此時停航,以顯示中國對民航安全有所認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