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熱門職業》系列報導:會計師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美國之音報導)雖然美國新增失業人口最近出現下降,但全國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專家估計,美國就業市場的恢復至少要一到兩年時間。儘管如此,一些行業的就業前景仍然看好。在今天的《未來的熱門職業》系列報導中,我們為您介紹:會計師。

會計師確保公司高效運轉、公共財務記錄妥善保存、以及稅收按時支付。美國勞工部將會計師分為公共會計師、管理會計師、政府會計師、以及內部審計師四類。

2008年,美國共有大約130萬個會計師就業崗位。他們當中大部分人供職於私營企業、政府部門和其他機構,大約24%的人在專業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此外,還有大約8%的會計師自己給自己當老闆。

勞工部發布的2010-2011年行業指南報告估計,從2008年到2018年,美國會計師就業市場將擴大22%,遠遠超過就業市場平均增長幅度。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就業市場諮詢公司海登•維爾德(Hayden Wilder)的創始人兼總裁麥克爾•維爾德(Michael Wilder)說:

“稅法越來越複雜,審計要求越來越複雜,法規遵守變得越來越複雜,每個公司都需要改善自己的會計程序,這個領域的就業增長因此理所當然。”

勞工部預計,隨著經濟的複蘇,美國企業數量將開始回升,這些新企業的帳戶設立、報稅、內部控制、以及管理諮詢都意味著美國會計師人數將在未來10年內大幅度增加。

就業諮詢專家維爾德認為,即使是令很多本土行業聞之色變的全球化進程,對於會計行業來說也是利好消息。他說,國際貿易和跨境併購的加速增加了對會計專業人士的需求。而另一方面,這個行業很難隨著全球化大潮流失海外。

他說:“任何企業的會計人員都需要和企業的首席財務官和其他高管保持密切溝通。這不是那種可以被外包到孟加拉國的行業。會計師要想有效工作,就必須保留在本土企業結構當中。”

美國大部分會計師擁有本科以上會計或者學歷,並獲得註冊會計師(CPA)或其他類似的資格認證。美國的註冊會計師資格由各州會計委員會(State Board of Accountancy)頒發。申請人需通過全國會計師資格考試,並滿足本州要求。

美國勞工部統計顯示,2008年,美國會計師年薪中間值為5萬9千430美元,高於全國平均收入水平。本科學歷的會計師起薪平均為4萬8千9百美元。碩士以上學歷的會計師起薪為4萬9千7百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