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皓蘭:聲樂大賽是非常好的機會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8月20至22日在美國紐約舉行。上一屆聲樂大賽的金獎獲得者耿皓藍表示,參加大賽是非常好的提升自己的機會。

去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女子組金獎獲得者耿皓藍,鼓勵今年的參賽者認真準備,認為這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耿皓藍:「參加比賽以後我覺得,大家真的是抱著來學習的心態來的,沒有說『我要比你唱得好』或者怎麼樣。在比賽當中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有一個台灣的參賽選手,我非常喜歡她的聲音,很圓潤,聽起來很舒服那種。然後我在比賽完了以後就問她,跟她切磋切磋,她都告訴我的很仔細,她自己有什么習慣,她都告訴我,也沒有說因為大家都是參賽選手,就不告訴你。我覺得這一點大家都做的很好。」

耿皓藍表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鼓勵選手用美聲唱法唱中文歌曲,這對於在海外的華人更是難得的機會。

耿皓藍:「身為一個華人本來唱外國歌就比外國人吃虧。特別是在海外奮鬥的華人,他們的路都是很艱辛的。像我有個朋友在美國的一個歌劇院,但是說是美國著名歌劇院的簽約演員,但是其實我們知道她一年都很難演上一兩個角色,就是特別小的配角或者替補演員都很難。你得一直等著、等著,最後上臺的機會非常少。在海外奮鬥在歌劇院很不容易。一個華人演員,我覺得能夠參加新唐人這個比賽,在海外的一個大舞臺上展現自己的實力,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榮譽的事情,非常驕傲的事情。」

今年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於7月11日圓滿落幕,北美地區的初賽、複賽以及決賽,即將從8月20至22日在美國紐約的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舉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