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皓兰:声乐大赛是非常好的机会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于8月20至22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上一届声乐大赛的金奖获得者耿皓蓝表示,参加大赛是非常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

去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女子组金奖获得者耿皓蓝,鼓励今年的参赛者认真准备,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耿皓蓝:“参加比赛以后我觉得,大家真的是抱着来学习的心态来的,没有说‘我要比你唱得好’或者怎么样。在比赛当中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有一个台湾的参赛选手,我非常喜欢她的声音,很圆润,听起来很舒服那种。然后我在比赛完了以后就问她,跟她切磋切磋,她都告诉我的很仔细,她自己有什么习惯,她都告诉我,也没有说因为大家都是参赛选手,就不告诉你。我觉得这一点大家都做的很好。”

耿皓蓝表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鼓励选手用美声唱法唱中文歌曲,这对于在海外的华人更是难得的机会。

耿皓蓝:“身为一个华人本来唱外国歌就比外国人吃亏。特别是在海外奋斗的华人,他们的路都是很艰辛的。像我有个朋友在美国的一个歌剧院,但是说是美国著名歌剧院的签约演员,但是其实我们知道她一年都很难演上一两个角色,就是特别小的配角或者替补演员都很难。你得一直等着、等着,最后上台的机会非常少。在海外奋斗在歌剧院很不容易。一个华人演员,我觉得能够参加新唐人这个比赛,在海外的一个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荣誉的事情,非常骄傲的事情。”

今年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已经于7月11日圆满落幕,北美地区的初赛、复赛以及决赛,即将从8月20至22日在美国纽约的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举行。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