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逼遷良人教會 威脅牧師不准傳教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廣州良人教會本週三突然收到業主要求解除租約的通知,第二天,數名公安登門警告王島,傳教違法,否則隨時收回他的住所。王島牧師告訴本台,他們剛簽下一年租約的聚會點,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房東在有關人員的壓力下,單方面解約。而北京的基督徒陳天石,被住戶斷水,陷入困境。

今年以來,多次被當地公安驅趕的廣州良人教會,本週再遇麻煩。王島牧師的妻子孫女士週三告訴本台:「我們一直以來都沒停止聚會,我們之前在餐廳(聚會),一直是不穩定的,我先生出來(6月13日獲釋)過後,我們就租了一個酒店的會議室,所以我們跟酒店簽了一年多合同,今天酒店那邊又打電話來通知我們說,上面的壓力太大,今天一天都有各個部門去找他們,不允許租給我們用。」

第二天下午,記者再次致電孫女士,她說,多名公安又找王島談話:「今天來了幾個人到我們家去了,不准我們聚會,你就算是再合法租到的房子,我也可以叫房東把這個租房(合同)收回來的,你就沒有地方住了。」

記者:要收回你們現在住的房子嗎?
孫女士:對,他說他隨時可以收回,我先生說,難道我們租房子,住在這裡也不合法嗎,他(公安)說,只要傳教你就是違法的。不准傳教,我先生說看到是五個人進來房間,同工說十多個,有人在外面站著。

王島牧師自5月9日,因帶領家庭教會露天敬拜,被番禺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從被抓到6月13日被「取保候審」,先後換了四個罪名。最後是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中華盛頓人權對話也特別討論了王島牧師被宗教迫害的案例。

而在此之前,本台曾多次報導王島被傳喚、抄家等,目的都是禁止信徒聚會,要求解散教會,但遭到信徒們抵制。王島獲釋後,當局一度沒有再阻止信徒聚會,7月 16日,王島與珠影花園賓館簽下租用會議室的合同,為期一年,公安再次出手。王島告訴本台:「賓館經理姓肖的簽字的,他說不能跟我們簽約了,上面受到壓力,就是珠江電影製片廠的領導找他們,上邊壓力太大,而且點了我的名字,說王島在這裡搞宗教活動。」

記者致電該賓館肖經理,進一步瞭解 情況,他說:「這個事啊,鬧得很大,說心裡話,我們搞不清那麼複雜的那個事情,我們就決定不租給他,我就給他打電話,要取消這個東西(合同),開始我們都搞不清楚,以為他在裡面唱唱歌,我們片警給我們打招呼,我說怎麼回事,這個事情挺複雜的。」

該教會一位信徒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聚會肯定不會停止,但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還不是特別清楚。」

事實上,當地公安一直在監視良人教會的一舉一動,今年4月下旬,剛租下海珠區的一處聚會點不久,被聞風而至的公安勒令房東收回,信徒投入的數萬元裝修費血本無歸。

王島:現在我們主要的困難是找不到房子聚會,今天(週三)也跟公安他們溝通了一下(打電話),結果還是這樣的話,我們沒有辦法,還是要去公園(聚會)。
記者:他們怎麼說?
王島:他們今天就是裝著「不知道」,上次(5月1日)鎖我們門,他們也不承認是他們下的命令。

王島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聚會,即使在他5月被抓的一個多月,信徒們在餐廳聚會,一次都未停止:「如果找不到地方,只能在室外。」另一位信徒黃女士說:

黃女士:即使在露天我們也要去禱告,任何事情都不能夠停止我們的禱告。
記者:這個星期天你們怎麼辦?
黃女士:實在不行可能又要回到原來那條路去了。

良人教會曾在5月份,多次被迫在公園舉行禱告。

此外,在北京的基督徒陳天石也遭遇同樣命運,據維權網週四報導,北京基督徒維權人士陳天石在北京順義區後沙峪鐵匠營村出租房中遭到斷水逼迫搬家,目前已經斷水近兩天,家中生活陷入困境。 報導引述陳天石跟朋友說,前一天,他所住的樓下102住戶,從早晨6點切斷他家的供水,已近40個小時。他到後沙峪派出所報警,警員進入102住戶與對方交談後,出門第一句話是「你們搬家吧!」。陳天石說,當局通過一樓住戶切斷水源,企圖逼他搬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