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談英史前巨石陣又一發現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考古學家們在英國史前巨石陣(Stonehenge)附近,發現了一個類似的木製紀念碑陣列。他們在星期四(7月22號)接受了採訪。

考古學家使用雷達,探測土壤結構後發現,木製紀念碑陣列,厚約1米,直徑25米(82英尺),比巨石陣小5米。

參加考古的伯明翰大學教授文斯•蓋夫尼(Vince Gaffney)介紹,巨石陣跟周圍的環境融合,隱藏著很多信息。“當你開始研究,你會發現我們了解的只有5%。”

木製紀念碑陣列距離巨石陣1公里,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00到2000年的歐洲新石器時代。奧地利考古學家沃爾夫岡•紐鮑爾教授(WOLFGANG NEUBAUER)說:“從新石器時代早期,到鐵器時代、中世紀,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發現了大量的不同結構的痕跡。每次發現,都讓我們讚嘆‘哇’。”

通過雷達圖像顯示,木製紀念碑陣列有兩個入口。在陣列內側有一個可能是後來建造的古墳墓。

巨石陣是為甚麼建的,至今還是個迷。人們猜測,可能是用於祭祀,也可能是為了研究天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