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佳企業 戴姆勒列榜首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德德國報導)德國人養車,德國人愛車,汽車公司也贏得了德國人的偏愛。一項最新德國企業排行榜顯示,前五名中汽車公司就佔了四席。戴姆勒汽車公司擠下大眾汽車,奪得德國人最喜愛企業的桂冠。

在國際著名經濟諮詢公司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發表的這項問卷調查中,戴姆勒、西門子、大眾、寶馬、奧迪依序為2010年度德國人最喜歡企業排行榜的第一至第五名。普華永道稱,這一結果充分顯示了,汽車工業作為德國支柱產業,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份量。

和2009年相比,大眾汽車從第一下降到第三,而戴姆勒則從第二上升到第一。在評比中,德國人認為,這些被選上公司的共同特徵是,產品質量信得過,服務質量高,公司管理有方,對員工有吸引力。

位於斯圖加特的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果然不負眾望,最近又傳出佳音。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稅前盈利達21億歐元,營業額251億歐元,增長28%。而就在去年的第二季度,戴姆勒的淨虧損還高達10億歐元,說明這家汽車製造商已率先走出經濟危機的陰影。對戴姆勒集團貢獻最大的是旗下的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公司,在140億歐元的營業額中,盈利達到13.8億歐元。

老名牌梅賽德斯-奔馳汽車上百年來經久不衰,不但是德國人最愛,而且享譽全球。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在美洲和亞洲市場發展強勁,增長超過20%。作為世界最大的卡車生產商,上週戴姆勒和中國北汽集團共同組建卡車合資公司,雙方投資7.2億歐元。

戴姆勒汽車公司是世界上資格最老的廠家,它創立於1900年,創建人是被世人譽為“汽車之父”的卡爾‧本茨(Karl Benz) 和戈特利布‧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它的前身是1886年成立的奔馳汽車廠和戴姆勒汽車廠。 1926年兩廠合併為戴姆勒——奔馳汽車公司,簡稱奔馳汽車公司。奔馳公司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僱員總數為18.5萬人。年產汽車60萬輛。除了高檔豪華轎車外,奔馳公司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客車和重型載重汽車的生產廠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