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教師罷工要求改善教學質量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8日蒙特利爾公校教師罷工一天,要求與魁省政府達成協議減少教師工作量、降低班級人數。請看來自蒙特利爾的報導。

罷工由教師自治聯盟發起,代表10個校董會近32000名教師。8日早上11點上萬名教師聚集在省長莊社禮駐蒙特利爾辦公室,抗議省府無視教師的訴求,無理要求教師延長工作時間,不斷增加班級規模,以至嚴重影響教學質量。

聯盟主席聖哲明:我和我的同事來到這裡表達我們對政府的不滿,我認為政府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擁有15年教齡的小學老師羅伊婉表示原本20人的一個班要增加到近30人,不僅加大了老師的工作量也降低了教學的質量,特別是照顧不到有學習困難的學生。

小學教師羅伊婉:我們需要減少班級規模,對有困難的學生,我們向給與他們幫助。我希望這次活動能有成效。

記者:省政府沒有對今天的活動有回應。一天的罷工是否能促成教師協會與省政府達成協議,請留意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穎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