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為什麼越來越「不要臉」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鄭州人民公園大風車旁邊,某美容美發店十幾個員工在搞活動,男員工親公園裡的女士,女員工親公園裡的男士。據現場一名圍觀男子說,「 上午8時,這群帥哥靚妹就已經開始了他們的親吻活動。一個女孩喊著口號,『我不是正常人、我不要臉,』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美容美髮店搞活動,活動方式有親吻、擁抱還有要10元錢等」。一位男子稱:「一個妙齡少女親我,我當然願意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投懷送抱的。」一個約30歲的女子則稱,「這幫人是神經病,變態。這是嚴重的性騷擾。他們的老闆也太低級了」。(《東方今報》5月29日)

親吻是一種非常親暱的動作,雙方沒有深厚的感情,一般人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舉動。否則,很容易讓人產生反感。如果是陌生異性之間的親吻,更容易讓人產生舉止輕佻或者神經病的感覺。

男人當艷遇,女人當性騷擾。在公園裡親吻陌生人,特別是年輕的女孩去親吻陌生的男人,確實不妥,甚至就連女孩自己都大喊自己「不要臉」。可見,這種親吻,並不是什麼光彩的,也非自己所願意的,可能是迫於單位的壓力,迫於一種無奈的做法。那麼,現代人為什麼越來越「不要臉」了?為什麼會把低俗當高尚,把無恥當光榮?確實值得深思!

近年來,為了鍛練員工的「膽量」,一些企業想出了很多奇怪的培訓方式,有的讓員工上街乞討,比如2006年,陝西某公司駐鄭辦事處一部門的12名員工就被組織上街乞討,據組織方稱,如此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歷練員工,另一方面是為了呼籲愛心。

2007年,深圳一家化妝品公司,則組織300多名員工上街乞討,規定每人向行人最少乞討5元錢,如果討不到錢,就得走回公司,而且還不許吃飯。有的企業為了鍛練員工的「膽量」,則組織員工跳脫衣舞。比如去年,雲南一家公司就為每位員工掏出1,800元的培訓費,讓男女員工衣服脫得只剩內衣,在一起瘋狂跳舞,而且動作越誇張得分越高。據說,這種脫衣舞培訓,很多項目還是「從國外引進」的。

而上街親吻陌生人,也不是這家美容美發店的專利。4月份,海口某公司就將自己的兩名女員工派到大街上和陌生男人「接吻」。據該公司表示,此舉是為了「鍛練員工的膽識,提升員工的綜合素質」。如果說與陌生人親吻可以提升膽識還說得過去的話,那麼,與陌生人親吻可以提升員工綜合素質,就讓人聽得如墜雲裡霧裡了。

與陌生人親吻是什麼素質?親吻當然是很親暱的舉動,但是,沒有來由的親吻,特別是發生在陌生人之間的沒有來由的親吻,就變得庸俗甚至低俗了,這家公司提倡的難道就是這樣的素質?

不論是組織員工上街乞討,跳脫衣舞,還是上街親吻陌生人,其目的無非是想引起人們對自己的注意罷了。一些企業如此做,不過是為了擴大自己的影響,為了出名,可謂是絞盡腦汁不擇手段。而利用女員工的色相來「勾引」顧客,可謂是低俗之至。而很多員工明知侵犯了自己的尊嚴,自己也不願意這樣做,但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面對單位的「非正常指令」,還是不得不放下臉面,做出了連自己都感到羞恥的事情,這難道不應該引起勞動監管部門的注意和重視嗎?

本文轉自互聯網論壇﹐未經本站核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