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隻身擋坦克的王維林已遇害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CK報導)在六四事件中,隻身擋坦克王維林今日何在?六四親歷者、著名六四文史專家吳仁華經研究認為:王維林已經遇害。

美國舊金山各中國民運組織日前舉行紀念六四21週年研討會,今年舊金山紀念六四的海報,上面印著的,就是王維林在北京長安街上隻身擋坦克的畫面。有民眾在研討會上問道:王維林今在何處?參加研討會的吳仁華回答:王維林當時就已經落到戒嚴部隊手中,估計已經遇害。

吳仁華說: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人類學教授、研究人的肢體語言的專家約瑟夫,經過對王維林在長安街上擋坦克的錄像反复研究,認為王維林已經遇害。吳仁華也對錄像經過反复研究,得出同樣的結論,吳仁華說:“我的結論就是王維林落到了戒嚴部隊的手裡,那個結果可能是非常悲慘的。”

吳仁華原為北京政法大學青年教師,當年和學生一起參與89民運並經歷了六四事件。流亡美國後,窮十年之力,廣泛搜證,潛心研究,寫出極有價值的《天安門廣場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書,為著名的六四文史專家。

吳仁華說:經過研究,他糾正了自己過去的一個判斷,就是原以為王維林擋坦克的地點是東長安街北京飯店附近,其實不對:“後來我發現是在東長安街靠近天安門廣場南池子那個路口,就是六月四號凌晨,38集團軍集體打靶式屠殺群眾的那個地點。那裡停著大量坦克,在那裡的人行道上面,包括附近,沒有任何一個群眾。”

於是吳仁華得出第二個結論:王維林擋坦克的錄像中,最後上前將王維林拉走的,不是群眾,而是公安的便衣,這個結論與約瑟夫的看法也相同。吳仁華說:“我同意那位人類學教授的看法,當時出面,先推擋,後來用非常專業的手法,就是兩手扭著胳膊,後面頂著穴位,王維林當時就被那兩個人推走了。 ”

吳仁華講完,研討會會場一片沉默。然後,前89民運學生領袖、六四屠殺親歷者封從德上台發言,指出:王維林擋坦克,是20世紀將要結束之際,中國人民向世界展示的反抗共產黨暴政的一個偉大象徵,將永遠鼓舞中國人民,鼓舞世界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