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紀念六四30週年 坦克人雕像落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2019年是中國八九民主運動30週年,爲了紀念這次民主愛國運動,緬懷六四遇難者,六四親歷者方政周鋒鎖與坦克人雕塑家陳維明及支持者約500人,在洛杉磯東部的民主自由雕塑公園舉行坦克人大型雕塑落成儀式,來看報導。

6月3日下午5點,前六四學生方政掀開了雕像上的美國國旗,再現了1989年獨自擋下坦克車隊的勇者形象,激發現場支持者的強烈掌聲。坦克人雕塑家陳維明表示,無謂強權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雕塑家 陳維明:「今天是六四30週年的紀念日,30年前在中國的土地上,在天安門廣場,共產黨用機槍、坦克的履帶碾碎了中國人民的夢想——民主和自由。今天我們在這裡我們把『王維林』(坦克人)擋坦克的一幕,重新豎立了起來。他代表了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理想,我們中國人的脊樑,我們中國人反抗集權專職暴政統治的那種精神和力量。」

前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天安門64慘案的親歷者周鋒鎖表示,要紀念在30年前在北京遭到屠殺的死難者。

前北京清華大學學生 周鋒鎖:「89民運是中國人民第一次共產黨的統治下大規模的喊出對中國民主自由的呼聲,64屠殺是中共對中國人民犯的不可饒恕的罪行,中國必將民主化,64陰魂必將得到安慰,我們在這裏紀念,希望將來有一天正義能夠得到伸張。」

在天安門廣場被坦克碾壓失去雙腿的前六四學生方政表示,要記住89年民主得到自由表達的短暫歲月及遭到血腥鎮壓的悲痛時刻。

六四傷殘者 方政:「這個血腥的鎮壓讓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也讓中國的民主事業受到了重大的挫折,所以我們從新在這裏點燃了我們的希望和理想,我們還是相信在中國不久的將來還會實現我們的自由民主的這個理想。」

前64學生 王超華:「人民、每一個個人、公民對於對自由的追求是不應該讓任何一個政府阻止的。」

活動現場,也有很多年輕人對當年六四血腥事件的發生表示震撼和憤慨。

民運人士 黎鳳林:「隨着自己長大出國,然後瞭解這個事情,對我的內心震撼是很大的,我覺得國內很多人都沒有辦法體會,你在網上看到哪些現場的視頻,瞭解到整個事件的發生,對自己心靈的衝擊真的是沒有辦法用言語來表達。」

當晚,在自由民主雕塑公園還有當年六四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模擬演示,約有50個帳篷及各個大學的旗幟飄揚在64雕塑周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