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積極應對「天安」艦,中共特立獨行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最近,在韓國舉行的韓日中三國首腦會談已經結束,各方期待中共就「天安」艦事件表明立場的希望再次落空。為妥善解決「天安」艦問題,緩解由此導致的韓半島緊張局勢,相關各方正積極採取各種措施之時,中共特立獨行的舉動,倍受關注。請看韓國記者站發來的報導。

自5月20日,多國專家聯合調查團正式發表「『天安』艦沉沒系朝鮮魚雷攻擊所致」的調查結果後,世界多數國家與組織均表示信任這一「科學而客觀的調查」,並強烈譴責朝鮮襲擊「天安」艦的行為。面對調查結果,朝鮮宣佈斷絕朝韓關係,使韓半島形成20年來最嚴峻的危機。

目前,美國和日本相繼表示「全面支持韓國政府採取的應對措施」。俄羅斯也於5月31日派遣調查團抵韓,正式開展對「天安」艦事件的調查活動。

在「天安」艦相關各方均為韓半島局勢緊張升級,乃至發展成武力衝突的可能性表示憂慮之時,中共對將「天安」艦事件提交安理會處理,以及對朝進行制裁方面,卻持消極態度,至今仍未對「天安」艦事件予以回應。

據美國聯合社報導,上海國際學研究所的龔克瑜副所長對此指出「如果中共袖手旁觀,一些國家將懷疑中共在這一地區的影響力,也將懷疑中共政府是否堪稱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

美聯社也指出「在韓國公布『天安』艦調查結果後,中共就韓美敦促其對朝鮮採取強硬措施的要求置之不理,由此在國際社會上將逐漸被孤立」。

新唐人記者金惠淑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