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眾要求溫家寶向朝鮮施壓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五,1百多位韓國公民團體,在中共總理溫家寶到訪與韓國總統李明博開會之際,在韓國外交部附近集會,要求北京當局向其共產主義盟友施壓,將天安艦沉沒事件的真實調查結果,傳達給朝鮮當局。

自從韓國指責朝鮮用魚雷擊沉天安艦以來,溫家寶是中國第一位到韓國訪問的最高領導人。

抗議的民眾敦促北京當局,支持國際社會,要求朝鮮改變對這起事件的態度。

抗議組織者金鎮澈:「我們要求到訪的溫家寶總理和中國政府做一個朝鮮真實的盟友,告訴他們真相,不要為朝鮮隱瞞真相。」

韓國上週公布國際調查人員的報告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報告指稱,3月份爆炸沉沒的天安艦,確實是被朝鮮的魚雷擊中後沉沒的。該事件造成46名韓國海軍官兵罹難。這是自1950至1953年朝鮮戰爭以來,朝韓雙方發生的最致命的衝突。

到目前為止,朝鮮否認與天安艦事件有關,並撕毀了與韓方的軍事協定,並威脅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